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Testaments to the Holocaust

資料庫簡介:將收錄來自於倫敦The Wiener Library 珍貴且獨一無二的歷史資料製作成線上資料庫-Testaments to the Holocaust,提供文件紀錄的證據以協助研究納粹德國及其對於猶太人迫害罪行的觀點剖析。The Wiener Library專門收集納粹政權時代及猶太人從1933年至二次大戰在德國生活的紀錄文件的機構,也是世界上歷史最久的,其所收集的資料可分為四大部分:
  • 原始納粹宣傳活動資料:這些珍貴的資料均高價購自原來持有者及拍賣會,對於研究這段期間歷史的學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資訊。
  • 親眼目睹的陳述資料:對於納粹大屠殺各觀點有獨特的洞悉見解,分成兩大部分:在1938年11月集體大屠殺之後數週及數個月內收集的實況描述,以及於1995年之後所收集實錄(面談、信件、文件及特別寫下的描述)。後者資料是特別在1950及1960早期收集,因為當時對於納粹大屠殺的關注力減退且不被注意,故特別再進行該資料的收集。
  • 影像資料:影像資料相對於其他資料來說,是更直接且更具影響力。沒有其他可比影像更能直接傳達當時歐洲在戰爭期間的慘狀,例如ㄧ個穿著制服的德國人用來福槍對著一個手中抱著小孩且毫無自衛能力的婦女。看著這種資料會讓人覺得痛苦且驚恐,但透過影像和聲音可以直接將當時所發生的事情直接傳達至人們的眼中。
  • Wiener Library 出版品:年代範圍涵蓋從1930年早期至1960年中期的出版品,大多資料報告了當時在德國及歐洲所發生各大事件,這些早期資料也証明了猶太人對於納粹攻擊的努力抵抗。戰後出版物也為以大屠殺相關議題為主題的學術論文之慢慢興起提供了很切實的文件依據。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sinica?db=HOLO

備註: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使用期限:即日起2007/8/30

沒有留言: